首页  院会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共青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委员会分为团总支、学生会、青年新媒体中心三部分。各部分在团委老师指导下由主席团带领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真真切切为学生服务。此外团学组织重视学生干部培养,让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学组织更加完善。


团总支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在过去的一学年中,结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自身特色,开展了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促进广大院内外同学的思想、学习、科技、生活、文体、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也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以服务所有学生为基本,努力打造自身特色的组织。

团总支下设四个部门:组织部;活动指导部;团员建设部 综合事务部;一个社团:思e学社。

活动管理部:部门负责组织学院活动的开展,从前期准备到活动现场的流程把握,活动管理部的人都会全程参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管理部的人员在实践中学到更多。

综合事务部:该部是综合协调团总支内部各项事务,对内联系团学组织其他部门,对外则对接其他学院的团总支开展工作,是具有服务、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等职能的机构。在职能上,我们负责文案撰写、材料收集、下发通知、小型活动开展以及团总支公众号维护等一系列的工作,同时也需制作各类表格,统计各项学生会活动中各个部门人员出席情况,各部门例会召开和出席情况,制作部门通信表格等等。

组织部:组织部负责团总支活动的统筹规划,目标是将大家培养成活动的领导者与决策者。

团员建设部:部门成员:学院各班级团支书。主要任务:认真完成学院团委的基本班级团支部的基本工作,班级团员的团员团籍整理,党团建设的推进,团日活动的相关开展等。提高自我党团知识,深化拓展班级建设。可以扩展成员的交际圈,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团日活动的开展会提升成员的领导能力与创新创造能力。答辩的开展提高成员演讲能力与自我表达能力。

e学社:全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学社。作为理论社团,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培训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使社员们能够多角度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理智看待各类社会矛盾。参与时事热点讨论会,在交流与倾听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多角度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组织举办党校班的理论培训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进一步接触党组织,提升自己的素养与水平。

学生会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联合会下设综合办公室、学风建设中心、先锋志愿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发展辅导中心、文艺拓展中心、体育竞赛中心七大中心。各部门紧密团结,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学生会还十分注重维护学生权益和学生干部的培养和锻炼。

学风建设中心

学风建设中心下属学术交流部,学业指导部两个部门。

学术交流部负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学术工作,加强学生的学术思维,提供交流的平台,特色活动有“新生杯”辩论赛、“计算机有约”系列活动。

学业指导部是为了对学院学生的学习进行指导而设立的部门,特色活动有读书月、晨读月以及课堂督查活动等。

科技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中心有很多早已闻名全校乃至影响到合肥的知名活动,其中的王牌是无线电测向大赛和科技节的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多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并取得了一致好评。

科技创新中心现设立网络设计部,竞赛培训部和无线电竞赛部。

网络设计部和竞赛培训部负责一些面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学生的精品活动。其中部分活动是面向全校学生的,也会邀请其他高校前来参加。而新设立的无线电竞赛部则是打造一支属于我们自己的无线电测向队伍,并前往参加相关赛事,与其他学校的队伍群雄逐鹿,也有机会参加省级赛事。

同时,科技创新中心也会和校创客空间,以及校外创客云谷和各高校的科创中心进行必要的联系和合作,以促进中心更好的发展。

文艺拓展中心

文艺拓展中心致力于给计算机学院的学子打造一个展现自己能力和才华的舞台。我们通过举办各种大型活动,来让同学们有机会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例如迎新晚会,合唱比赛,出彩工大人等等。

体育竞赛中心

体育竞赛中心主要负责策划举办院级的体育类活动,同时对接校级体育类活动。如举办院级运动会,院级篮球赛,组织参加校运动会等活动。

发展辅导中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发展辅导中心致力于大学生人文素质建设,帮助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以及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发展辅导中心主要负责的活动包括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特工训练营、寝室文化大赛、我的家乡我来说等一系列人文活动。

先锋志愿中心

主要负责开展本学院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下设四支志愿服务队,负责不同的志愿服务方向,分别为社区先锋队、支教先锋队、助敬先锋队、环保先锋队。

社区先锋队:现阶段签约了淝南家园社区和金南家园社区,主要负责与社区志愿者协作,在社区开展种类丰富的活动,并且每年的活动形式和内容都会有变化,例如不定期在社区开展文化活动,给社区老人送温暖等和每周一次的日常志愿活动,以此丰富社区老人的生活。

支教先锋队:每周去翡翠学校支教一次,教给孩子们各种知识,通过教学丰富他们的见识并拓宽知识面。

助敬先锋队:主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包饺子和其他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期到老区看望退休的老教授。

环保先锋队:主要活动有校园环保宣传,“文明出行、环保公交”清扫226路公交车,以及校园和校外一些地方的环保服务活动。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又称学生组织办公室,作为院团学组织的“中枢”和“桥梁”,负责联系和沟通团学组织各中心、部门之间的感情,建立团学组织“家文化”的精神内核;对于团学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关键作用。

综合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物资管理、档案收集、外联、干事考绩考核以及财务报销等方面。参与主办团学之星评比、C9高校联盟会议等特色活动。


青年新媒体中心

青年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于2016年,是在学院团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全方位开展学生工作的大学生新媒体实践组织。以学习及应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多种活动打造特色学院文化为主要目标,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活动,让新媒体的概念深入人心。

中心宗旨在于研究新媒体,发展新媒体,传承新媒体,培育新媒体。致力于运用新媒体打造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信息,打造新媒体平台,加强新媒体时代高校与社会的深层次接触,培养知识体系完备、实践经验丰富的新媒体专业运营人才,为学院新媒体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新媒体中心下属拥有三个部门,分别为采访采编部,图像美编部,网络宣传部。

采访采编部:负责每日QQ公众号的推送更新,新闻稿的撰写和日常采访活动以及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

图像美编部:学院各大活动会议的摄影,海报、形象、视频的制作以及中心网盘的整理和维护。

网络宣传部:学院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微信的撰写以及排版和微信墙的使用以及维护。





标题 *
姓名 *
验证码
*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