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会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仪器风发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

仪器学院学生会

仪器学院学生会围绕文体文化、学业辅导、自治管理、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学院宣传、综合管理方面下设七大中心,20个部门,形成了目前的学生会总架构示意图如下。


科技创新中心

构架:

科技竞赛及发明专利部(科创部)

学术活动及项目管理部(科管部)

创新创业及就业服务部(科服部)


中心活动围绕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思维与能力、动手能力,帮助同学加强专业认知、了解就业与创业形势,提升个人素质为核心,开展了多层次科技技能培训、学术交流和创新实践活动及竞赛活动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并锻炼动手操作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素质服务中心

构架:

志愿服务爱心社(爱心社)

晨曦心理协会(心协)

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和实践团(社理团)


  素质服务中心主要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习、宣传和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等社会主义先进思想;为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学习先进思想理论提供机会和平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新媒体发展运营中心

构架:

宣传部

编辑部

网络信息部


  新媒体发展运营中心主要负责学院新媒体工作的运营以及对外宣传等工作。使同学们及时了解校园动态,丰富文化生活,在团学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对内负责搭建各个部门交流的平台,对外进行各类联谊活动和活动的

展开。


校园文化中心

构架:

体育部

文艺部

女生部


校园文化活动中心以丰富校园文化为主旨,负责组织各类健康的群众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帮助同学们娱乐身心,为同学们锻炼和发挥文体才能创造空间,提供平台;同时负责组织各类关爱女生的活动,为女生和男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自律管理中心

构架:

生活部

自治管理部

纪律监察部(学委团)


自律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学生早操和课堂的考勤和寝室生活的检查,以创建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方便学院学生学习和领导的管理工作,为团学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并作为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向学院反映同学们的需求,传递学生意见,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学业辅导中心

构架:

实践部

学习部

朋辈辅导部


学业辅导中心是学生之间相互帮扶,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为学院学生创造

良好的学习氛围,交流传播各类学习经验与资料,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

性,成为师生交流的纽带,同时使同学们学以致用,了解社会体验社会。


综合管理中心

综管

构架:

组织部

常务办公室


  综合管理中心在团学组织中联系协调各部门工作,起到枢纽作用,中心工作围绕团学组织各部门展开。对上负责传达学院团委的任务与指示,对下负责联系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与沟通,协调团学组织关系,使得团学组织不断规范化。


   2017,爱你仪器。每年仪器学院学生会都会进行招新宣传。期待你的加入,秉承“仪器风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一起做真正的“仪家人”。



标题 *
姓名 *
验证码
*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