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137  发布日期:2015-04-11

各位同学: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需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该项竞赛社会关注度高、参与高校多、影响力大、竞争激烈,已成为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盛会。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第十四届“挑战杯”安徽省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5月和10月分别举行。为切实做好本届省赛、国赛的组织工作,力争取得较好成绩,现就在校内广泛征集参赛作品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1.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3年-2015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3.申报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学术论文、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参赛作品一般应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见附件一)范围内选题。

    4.其他参照《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见附件一)执行。

    二、评审推荐及奖励支持

    1.作品遴选。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以作品的前沿性、科学性、先进性、应用价值等为基本评判标准,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并确定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

    2.参加省赛。针对专家的评审意见,对确定参赛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申报者须不断地完善。并于5月参加安徽省赛。

    3.参加国赛。根据参加省赛的情况,学校及申报者继续完善作品。于9月-10月参加国赛。

    4.对于推荐参赛的作品,学校将给予必要的参赛指导和经费支持。同时,学校将视学院组织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5.今年学校将在“挑战杯”活动中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对于获得全国“挑战杯”特等、一等、二等奖的作品,除给予较高的物质奖励外,依据有关政策分别给予40、30、10个绩点奖励。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及有关工作,结合专业和学科优势,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吸引更多的学生、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2.请各学院整合优质资源,发掘前沿项目,组织优秀团队,积极做好申报及参赛工作。

    3.申请参赛者须在2015年4月20日前将申报书,文字版一式两份,交至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屯溪路校区馨园食堂32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uanwei@hfut.edu.cn。校“合力杯”竞赛获奖作品,如申报书无改动,视为自愿参加,由评审专家统一遴选,无需再次申报。如有改动,请按以上时间节点再次申报。

    咨询电话:0551-62901064  郑老师

 

 

合肥工业大学

                              2015年4月8日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