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建文做客第十期“斛兵青年有约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473  发布日期:2015-05-11

严建文做客第十期“斛兵青年有约”



5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第十期“斛兵青年有约”访谈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UC集团全球副总裁、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合叉叉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长助理严建文受邀担任本期嘉宾。

访谈在校学生会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中开始。严建文亲切地向现场同学们问好,并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主持人从嘉宾的创业选择、蓬勃发展的合锻、工大人工业强国的梦想等方面展开访问。


当谈到创业选择时,严建文回顾了自己最初创业的背景和想法,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和直接找工作这两种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为使同学们更好地创业,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创业爱好者们认准个人的专长和爱好,积累专业理论知识,扩大人际交流圈,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为最终走上创业成功之路奠定基础。

当谈到合锻时,严建文对合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当被问到他对合锻进行改革的思路和目标时,他笃定地认定形成完整的运营体系、提升员工的执行力和培养有担当的员工对合锻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从创新思维和理念的养成上,实现合锻向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

在谈及中国的工业发展时,严建文分享了自己与外企合作交流的经历,从外企管理模式、工业生产技术和原材料的选取等方面举例,指出了我国工业制造与发达国家的巨大差距,鼓励工大学子努力拼搏,为实现工业强国梦而奋斗。

访谈中,严建文先生通过微信和现场提问方式与观众互动,交流干事立业、爱家爱国的体验。严建文朴实的话语、率真的表达和睿智的回答拉近了与在场观众的距离。

访谈最后,校团委书记陈文恩为严建文赠送了同学们自制的精美相册和大学生书画俱乐部同学们书写的书法作品,严建文接受了礼物并表示感谢。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