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食文化节落幕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406  发布日期:2015-05-27


第四届美食文化节落幕

5月23日,由校团委、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美食文化大赛在翡翠湖校区第三食堂落下帷幕。


    此次文化节分为食堂菜评、健康食物大PK、厨神大赛三个模块。20日,校学生联合会联合饮食服务中心在三食堂广场共同搭建特色美食餐桌,随机组成的20组师生美食评审参与了五个食堂60道菜肴的评比,现场品尝和线上图片直播在工大掀起了一场美食热潮。通过投票,第五食堂荣获“最受师生欢迎食堂”称号,第二食堂和第一食堂紧随其后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21日,校学生联合会在三食堂广场举办了健康食物大PK活动,活动有“八大菜系知多少”、“健康食物大PK”、“美食套套圈”和“水果摸摸看”四个环节。“八大菜系知多少”环节中,参与的同学看图片,猜菜系,赢水果。“听我说”小喇叭更是详细地跟在场同学介绍了中国的八大菜系和部分地区特色美食。“健康食物大PK”活动环节,现场参与同学通过食物分类,说出不同食品的益处和害处,倡导大家健康饮食,拒绝垃圾食品。“美食圈圈套”和“水果摸摸看”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活跃了现场气氛。

    23日,以“美味任你追,厨神带你飞”为主题的厨神大赛在三食堂举办,大赛吸引了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参赛,八大菜系的精髓在“大厨”们的菜中得到体现,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高超的厨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打分,外国语言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和“最受欢迎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土木与水利工程荣获三等奖。

    我校美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4届,此项活动搭建了食堂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起到了积极传播中华民族美食文化、倡导青年学生健康饮食、提升学生动手和团结协作能力的作用。

 

第四届美食文化节落幕

(葛永莉/文  李响/图)  
编辑:关茜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