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641  发布日期:2015-11-04

为了促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修身养德,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靓丽寝室美校园,内外兼修同追梦”为理念,以文明寝室和优良学风创建相结合为主题,以营造健康、高雅、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目标,将设计理念融入寝室文化设计中。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全体学生寝室

 

三、大赛时间:

 

各院预赛:11月初—11月下旬

 

全校决赛:11月底

 

颁奖时间:12月初(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考核标准及注意事项:

 

(一)考核标准

 

本次大赛将从创意美化和内涵建设两方面对参赛的寝室进行考核。

 

1、创意美化方面考评内容

 

1)环境卫生指数:寝室卫生干净整洁、床铺被褥叠放整齐、室内物品放置有序;

 

2)文化指数:设计理念符合主题、装扮内容积极向上、寝室氛围温馨和谐、文化气息浓郁;

 

3)创意指数:设计个性化突出、人性化特征明显;

 

4)可持续指数:不能对寝室成员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设计布置能够长久的保持。

 

2、内涵建设方面考评内容

 

1)建设理念指数:寝室有比较清晰且积极向上的文化内涵建设理念;

 

2)规章制度指数:寝室有明确的日常管理制度及寝室公约等,且执行情况良好;寝室长认真负责;

 

3)文明行为指数:寝室成员能够严以修身,注重良好道德品质的培养,无不文明行为现象;

 

4)学习氛围指数: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寝室学习氛围浓郁;

 

5)成员和谐指数:寝室成员关系融洽,寝室归属感强;成员特点明显,且能够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二)考核方法

 

各学院自行组织预赛,经预赛后进入校决赛寝室数不得超过学院校区学生寝室总数的10%,请各学院于1127日前按照通知要求将推荐参加全校决赛的寝室名单报至校学生联合会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联系人:朱同学,18255127181)。决赛分为现场考察和答辩展示两个环节,其中现场考察侧重对寝室创意美化方面的考评,答辩展示侧重对寝室内涵建设方面的考评,两项成绩之和为参赛寝室最终的得分。

 

(三)注意事项:

 

各寝室禁止在门窗、衣柜和墙上乱涂乱画。在评比期间如有发现使用违规用电器及有人员私自在外住宿等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寝室,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给学院。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另设5个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寝室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联合会

 

协办:各院学生联合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