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322  发布日期:2017-10-14

各基层团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有关目标要求,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等号召和倡导,统筹资源,设计打造系统化、精品化、模块化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促进青年学生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校团委联合有关部门策划举办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斛兵青年 乐动工大  

    二、活动目的

    旨在通过“斛兵杯”活动体系统筹校内学生体育文化活动,发挥其受众广、参与高、反响强的品牌活动效能。以其特有的多样性、观赏性、竞技性吸引广大青年参与其中,激发青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和主动性,弘扬体育精神,推进体质健康工程。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018年6月

    四、参与对象

    我校青年师生(合肥校区)

    五、活动内容

    1、竞技评奖类“斛兵杯”主题体育活动

    (1)“斛兵杯”主题竞技类活动

    本科生:开展斛兵杯之校园甲乙级篮球联赛、手球联赛、甲乙级足球联赛、3+3排球赛;

    研究生:开展斛兵杯之研究生篮球联赛、师生羽毛球赛、师生乒乓球赛、研究生啦啦操赛。

    (2)“斛兵杯”主题群众性活动

    本科生:开展“冬季月悦跑”和“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

    研究生:开展研究生阳光体育节。

    (3)“斛兵杯”主题文化产品

    开展“最美三走摄影比赛”,面向广大青年学子有奖征集体育文化节的吉祥物和主题曲。

     2、日常类“斛兵杯”校院两级体育活动

    发挥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类、小球类等体育活动,加强院系间互动交流,促使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课余时间选择性参与体育锻炼,实现百花齐放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六、活动步骤

    1、本科生:

    (1)第一阶段(2017年10月—2018年1月):举办校园甲乙级篮球联赛、3+3排球赛和冬季月悦跑活动;

    (2)第二阶段(2018年1月—2018年3月):举办最美三走摄影赛,有奖征集体育文化节吉祥物和主题曲;

    (3)第三阶段(2018年3月—2018年6月):举办甲乙级足球联赛、手球联赛和“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

    2、研究生:

    (1)第一阶段(2017年10月—2017年11月):举办研究生篮球联赛、研究生啦啦操赛;

    (2)第二阶段(2018年3月—2018年4月):举办师生羽毛球赛、师生乒乓球赛;

    (3)第三阶段(2018年5月—2018年6月):举办研究生阳光体育节。

    七、评奖办法

    1、本科生:

    “甲乙级篮球联赛、3+3排球赛、甲乙级足球联赛、冬季月悦跑、手球联赛、“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六个项目以学院为单位参与校内评比,综合第一者获得最高殊荣“斛兵杯”,学院积分将酌情纳入2017年学院学生会达标评比工作。“最美三走摄影赛”主要设立个人奖项,同时根据不同活动类型另设形式多样的单项奖。详见“附件2”。

    2、研究生:

    “研究生篮球联赛、师生羽毛球赛、师生乒乓球赛、研究生啦啦操赛、研究生阳光体育节”五个项目以学院为单位参与校内评比,根据各项目成绩排名,综合第一者获得最高殊荣“斛兵杯”;同时根据不同活动类型另设形式多样的单项奖。详见“附件2”。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基层团委将此项工作作为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开展好相关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学生参与率和覆盖面;

    2、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基层团委要根据学校整体活动进程,统筹协调指导有关学生组织提早组织院内相关体育活动,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安全有序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整体推进,扩大影响。校团委联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指导,确保活动整体上根据既定方案推进;各基层团委要落实相关责任,协同推进各项活动,并在组织参与中注重总结,不断扩大品牌影响。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3831165    


校团委、体育部、党委学工部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17年9月30日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