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7年第01期)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284  发布日期:2017-10-01

内容提要

  1. 九月工作回顾

 ●迎新工作

合肥校区、宣城校区团学骨干交流会

招募南区副部长

招新工作

考研教室调研

策划学风建设月活动

99公益日募捐

社联第一次全员大会

策划斛兵杯体育文化节

校院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

  1. 十月工作规划

第一次全员大会

素质拓展活动

失物招领大会

食堂值班

社联慢递

与安徽财经大学 KAB 的交流会

制作第一会议室展板

第一次社长大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员大会暨志愿者宣誓大会活动

学风建设季

斛兵杯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迎新工作

为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校学生会根据校团委的指导和部署,与各学院协同合作,在82425日两天开展了迎新工作。根据安排,综合办公中心、宣传中心和文体拓展中心负责翡翠湖校区的迎新工作,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科技与创新协会负责屯溪路校区的迎新工作,学习发展中心和权益中心负责在合肥汽车站迎接、指引新生及家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高铁南站的接站指引工作。

迎新期间,工作人员统一佩戴迎新工作证,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车站的迎新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引导新生和家长到指定地点等候校车并有序乘车;校内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向前来咨询的新生介绍报道流程,解答疑问。

本次迎新工作最终顺利结束,不仅体现了校学生会良好的风貌和服务同学的宗旨,也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感受到了温暖,帮助他们营造归属感,顺利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合肥校区、宣城校区团学骨干交流会

为增进两校区学生会的沟通交流,加强联动,促进两校区学生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于201793日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召开了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宣城校区团学骨干经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合肥校区校团委刘政老师、宣城校区团委魏琪老师、合肥校区校学生会主席张铁鑫、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刘俊禄以及两校区主要学生会干部。

交流会上,首先由刘政老师发言致辞,随后两校区学生会主席和合肥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张均洺分别在交流会上作了报告,简要介绍各团学组织的组织构架及工作情况。在之后的分组会议上,两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了直接沟通,就日常制度、工作经验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校区的团学组织收获颇丰,以此为契机,各位学生干部今后在工作中的方向更加明确,情绪更加饱满,为团学组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校区团学组织建立起了日常联系,在日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招募南区副部长

为进一步推进双校区联动,使校学生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化、体系化,确保学生活动能够覆盖全体学生,校学生会从2017-2018学年起在屯溪路校区设置相应的团学组织。校学生会各项工作在屯溪路校区从无到有地发展建设,增设南区副部长势在必行。

本次招募经过简历筛选、面试考核、公示等环节,确保招募过程公平公正。经校团委批准,结合主席团成员、相关部门部长意见,最终确定曹文莉等四名同学当选为南区副部长。


招新工作

校学生会于910日起正式启动了招新工作,本次招新工作历经帐篷宣传、三轮面试、人选公示等环节,最终汪振威等658名同学通过考核,成为第45届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的一名干事。




考研教室调研

权保部结合同学反应的考研教室不够用的情况做出调查问卷并联系校方,帮助维护学生的权益。


策划学风建设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等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具有工大特色的学习型、育人型、文化型团学组织,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在2016年“晓知行”学风建设月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开展“晓知行”学风建设月。

99公益日募捐

99公益日期间(9.7~9.9)每捐一元,腾讯公益将随机配捐金额。99公益日承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活动,期间捐赠的金额,将用于合肥市合工大周边部分残疾人、敬老院的条件改善与生活帮扶工作 后续的金额明细及去向将会在青志联公众号上陆续公布


社联第一次全员大会

9.22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第一次全员大会于建艺馆121室举行。

社联副主席张人元作为主持人,在代表社联主席团与部长团表示对干事们欢迎下拉开了序幕。

首先指导社联的团委老师——刘芳芳老师,以长者的身份提出三个“一”来激励小干事,望大家热爱集体,虚心学习,合理安排学习、工作与娱乐时间。

社团联合会主席赵军一做出发言。主席的言语激励着萌新们要学会相互热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学会团结,并且对新干事提出明确分工,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

各个部门的部长和副部长们做自我介绍,并表达对干事的寄语。部长团之间的深情厚谊,对小干事的真心祝福,一种大家庭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


策划斛兵杯体育文化节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有关目标要求,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等号召和倡导,统筹资源,设计打造系统化、精品化、模块化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促进青年学生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校团委联合有关部门策划举办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

旨在通过“斛兵杯”活动体系统筹校内学生体育文化活动,发挥其受众广、参与高、反响强的品牌活动效能。以其特有的多样性、观赏性、竞技性吸引广大青年参与其中,激发青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和主动性,弘扬体育精神,推进体质健康工程。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召开第一次校院主席联席会议

为了加强校院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会内部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201798日晚七点,合肥工业大学校院学生会主席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校学生会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张铁鑫同学主持,会议的开始,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张铁鑫同学介绍了近期主要活动安排和日程计划,校学生会副主席介绍了分管中心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希望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权益维护等方面与各学院学生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与此同时,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会努力配合好校学生会的工作,促进校院学生会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促进校院学生会工作的开展。

如何促进校院学生会的沟通和联系,一直是校院学生会双方都关注的问题。此次联席会议,旨在促进校院学生会精诚合作,切实沟通,力求不断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也极大促进了校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为之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