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255  发布日期:2017-11-0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即将实施的《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10月28日晚,2017年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员大会暨志愿者宣誓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校学生会及校院两级志愿者组织代表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师生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2017年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和受助者访谈。校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胡中书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和青志联建设的基本情况。院级志愿者组织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紫笛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陈伟安和老生志愿者代表、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程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他们的发言使现场的2017级新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向往,尤其是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服务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更是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新志愿者代表、材料学院春晖社桂晨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在心语墙上抒写了对志愿者工作的期待和寄语。

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并对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长期以来为我校志愿者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新进志愿者发出号召,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家文化”;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知识,接受系统培训,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传递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氛围。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以“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以内为主、内外结合”为工作原则,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体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全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秉承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各类有益的志愿服务,积极传播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风尚。

1.bmp

2.bmp

3.bmp

(王翔宇 吕馨童/文  刘博文/图)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