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开幕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460  发布日期:2017-11-2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关于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的重要部署,营造健康积极、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东馆举行,校团委、党委学工部、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动感活力的健身操表演中拉开帷幕。有关部门负责老师对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相关安排及赛事裁判规则作了介绍,并相继为首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获奖单位颁奖。首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根据各项赛事的积分排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以总积分第一获得首届“斛兵杯”殊荣。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届“斛兵杯”研究生篮球赛甲乙组决赛和研究生啦啦操竞演相继展开。最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获研究生篮球赛甲乙组冠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获甲乙组亚军。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研究生啦啦操一等奖;经济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获得三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五个学院获得优秀奖。

“斛兵杯”体育文化节是由校团委联合党委学工部、体育部等部门策划组织的大型体育文化活动,统筹整合了校院两级原有的零散体育类活动,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工作与生活方式。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在首届办节的经验和成果基础上,将研究生体育活动纳入其中,后续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师生乒乓球赛、阳光体育节”以及本科生“3+3排球赛、冬季月悦跑、手球联赛、甲乙级足球赛、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并采取本硕通用的评比机制,通过设计系列富有特色的体育活动项目,进一步发挥品牌活动效能,激发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强化青年体育运动和体质健康水平。

啦啦操原图_副本.jpg

建艺_副本.jpg1斛兵杯颁奖_副本_副本.jpg建艺_副本1.jpg篮球副本.jpg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