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287  发布日期:2017-11-27

引语:崇理尚工,怀才抱器

    一流材料,一流人才

学生会框架

材料学院学生会采取分校区管理,学生自主运营的方式,现已形成屯溪路校区指导,翡翠湖校区执行的双校区办学模式,我院学生会下设屯溪路校区综合中心,办公中心,学科发展中心,文体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春晖社,心情社七大中心。以上传下达为职责,服务我院广大师生。

屯溪路校区综合办公中心

屯溪路校区综合办公中心下设文体部与实践部两个部门,负责校区我院文体建设与其他学生会日常工作。

屯溪路校区综合中心是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所设的唯一学生联合会中心,成员相较于翡翠湖校区更为精简,主要由大三的学生会干部组成,负责南区学生活动的筹办,组织与宣传,鉴于我院双校区办学的情况,学生会也相应的分成新老校区两部分,两部分属于同一体系,职能相近,使得日常工作与交流能在两校区更加便利的开展。

办公中心

办公中心为翡翠湖校区学生会组成部分之一,下设办公室,秘书处,权益保障部三个部门,可以说是我院学生会的“大后方”。


其中办公室负责我院学生会所有部门的日常工作记录与考核,监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文案工作,对学生会发展建设做汇报总结,同时负责各大型活动如迎新晚会,文艺汇演的资金赞助的拉取,是紧密联系各中心部门的纽带与保障。

秘书处是我院学生会比较有特色与创意的组成部分,其成员为我院各班班长与导员助理,负责处理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组织各班的交流,为班级建设谋计献策。秘书处将学生会与班级联系在一起,从而使得学生会工作开展更为方便,更加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

权益保障部负责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在维护学生生活学习工作的基本权益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自我权益保障意识,是学生维护权益的坚固护盾。 

学科发展中心

学科发展中心由学习部,科技部,学风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

学科发展中心的前身是材料学院科协,三个部门职能各异却面向同一方向,形成了良好的互补,中心内部人员流动自如,管理十分灵活。

学习部由一群对学习和兴趣培养有着强烈爱好的成员组成,负责材料学院各类知识竞赛,秉承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服务学生学业发展的宗旨,努力建设学识架构,完善学知体系,且整个部门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为材料学院学生会做出表率。

科技部主要面向科技创新,部门建设的初衷即为鼓励大学生提高科学素养,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通过联动装置大赛,砂型铸造大赛等精彩有趣的活动科技部为热爱科学,敢于钻研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

学风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我院是一支比较特殊的部门,负责课堂出席率,晚自习出勤率的检查与汇总,起到了维护良好学习生活分氛围的作用。三个部门功能互补,推行“组织+兴趣”的模式,中心成员也在这种不断的自我要求与锻炼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文体中心

文体中心负责材料学院文艺与体育活动的举办,组织策划和队员的培训工作,文体中心意在为学生打造一个丰富否认校园文化生活。

文艺部负责各类文艺汇演的组织策划工作,演出节目的制定,相关作品的撰写与审核,并为学院培养相应的人才,为热爱文学与艺术,具备表演天赋的学生提供一个更快更好的发展平台。这里时刻张扬着年轻与活力,这里时刻散发着青春的魅力与光辉,体育部与文艺部相照应,负责训练运动员,组建院篮球,足球队并与外院合作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提高学生体育素质,弘扬运动风尚。体育部以开放包容团结的态度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责任感。文体中心作为学生会七大中心之一,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彰显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

新媒体宣传中心

新媒体宣传中心以“打造材子文化,搭建生态青媒”为职责,形成了一支对校园新媒体建设有着深刻研究的团队,是我院学生会名副其实的“技术担当”。

新媒体宣传中心由信息采编部,媒体运营部与宣传部三部分组成,基本覆盖了所有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中心鼓励学生提高信息素养与媒介素养,负责统筹我院所有大型活动的新闻稿撰写,摄影,相关微视频微电影制作,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管理与开发,学生工作网的运营以及相关培训工作,这是一个年轻,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的中心,培养出了一批对PS,AE,PR,H5等有着相当了解与运用能力的学生。这里活跃着一批各个方面的大佬与专业人才,不断追求卓越与永不停下进步的脚步是他们的誓言。

春晖社

材料学院春晖社隶属于材料学院学生会,是学生会下属五大中心之一,下设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校园服务部,小学服务部,助残服务部四大部门,其中校园服务部,小学服务部,助残服务部分别从事志愿活动,关爱儿童成长,呵护残障人士等方面的工作,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既志管部则负责对志愿服务进行统筹记录工作。

春晖社是以志愿活动为服务内容,服务他人为活动宗旨的学生志愿团体,春晖社以“家文化”为理念,对社团进行社团文化建设,部门与部门间,干事与干事间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将社团建设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心晴社

心晴社下设学习调研部与扩展部,拓展部是去年团总支调整改组后的部门,主要负责部分活动的举办,必要时兼职活动举办的部分资金筹备和管理――例如拉赞助。现在驻扎在学生会春晖社心情社这个有爱的大集体中。本届拓展部将工作定位在创新和实践两个重要的环节。

学习调研部是一个心理健康性质的学生组织。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负责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心理知识的活动例如制作心理报刊,“团体辅导”,“心理情景剧”,“最工大”,“手语合唱比赛”以及一系列相关活动来配合和完成对学院学生健康心理的引导工作。

材料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有学生展现自己的各类平台,也有带大家成长,进步,超越的优秀学长学姐,在这里我们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里我们不断的被别人感动着,被自己感动着,这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舞台,抒写着扬帆起航的梦!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