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303  发布日期:2017-12-01



一、组织架构图:

二、宗旨理念

是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的学生组织,为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桥梁,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三、组织简介 :

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会由综合媒体中心、文体中心和学风拓展三大中心组成。

1、综合媒体中心:由总编室和办公室组成

1)主要职能:该中心负责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资料管理及线上、线下宣传。

2)部门分工:


A.办公室:主要负责管理院办物品的外借以及安排人员值班,管理院学生会网络平台(外院会会)加上会会QQ号或链接,定期发布学院信息;同时负责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协助主席团进行院际外联,加强我院学生会与其他学院的联系,扩大知名度;并通过接受合理赞助的方式,为学生会活动筹集补助资金,寻求合作机会。


B.总编室:负责学院各部门活动的所有宣传材料编辑,组织结构如下:



文字编辑组:1、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新闻稿撰写,当天活动,当天出稿;

2、负责学院各项活动在网络平台上的宣传稿撰写。

图片采集组: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图片、视频拍摄。并对图片适当加工,保证质量。

影音工作组:1、必要时负责对图片采集组采集的影音素材进行编辑加工以满足需求;

负责制作学院各项活动的影音文件,包括电子(纸质)海报、宣传视频、总结视频等。

配合开展各项新媒体技术的培训。

2.文体中心:由文艺部和体育部组成

1)主要职能:该中心承办各项文体活动,并负责学院各项文体活动的宣传、组织和参与任务。

2)部门分工


A .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和开展一系列院级或校级文艺活动。它面向广大在校师生,是一个代表学生的团体,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青睐,备受院内领导的重视。文艺部通过举办文艺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对文艺活动的兴趣和爱好,活跃院内气氛,尽可能地为每个同学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


B. 体育部:承办外国语学院各项体育活动,如运动会,趣味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以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培养健康阳光,有坚定意志的新型大学生为目标。在体育运动中,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更加团结统一。运动员在场上挥洒的汗水和同学们在场下令人振奋的加油声,是体育部带给我们最动人的记忆。


3.学风拓展中心:由学习部、科创部以及权益保障部组成

1)主要职能:该中心负责举办外国语学院各项与学习或者生活相关的活动,并为每位外院学子的学习生活负责。

(2)部门分工:


A.学习部:力求为所有我院学生谋求更好发展和交流平台。致力于建设自由的学习环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让学生以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愉快地学习,协助校学生工作处进行学风、校风建设。从而激发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热情,展现工大学子的激情与风采!


B .科创部: 科创部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是学风拓展中心下属的不可缺少的职能部门之一。
科创部主要负责科技创新竞赛竞技类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竞争意识 ,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是以服务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类活动为宗旨建立起的一个学生会部门。主要任务有负责为学院发掘、选拔、培训各年级有创新思维、创造潜力和科学爱好的学生;负责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新性科技活动;负责科技文化节的宣传、组织,并积极进行项目突破计划的筹备、规划工作。


C.权益保障部:为实现“校--班”三级联动而设置。从学生层面对日常生活质量进行评估,广泛听取全院同学的诉求、建议与投诉。并通过积极引导、合理管制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主要负责寝室检查和早操晚自习的监督。同时与校学生会权益保障中心挂钩,普及维权意识;收集同学们反映的校园问题,并与学院协商解决。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