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暨校演讲队选拔比赛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047  发布日期:2019-03-26

关于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暨校演讲队选拔比赛的通知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勇于锻炼自己、亮出自我的意识,给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我校特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校演讲队选拔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指五四运动体现出的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活动目的

1.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校内良好的学习氛围,锻炼学生演讲与口才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2. 为合肥工业大学演讲队招收新队员,扩大演讲队规模,并授以专业性的技能知识以及针对性的锻炼。

三、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1945日前

复赛时间:2019413日晚七点

决赛时间:2019420日晚七点

五、赛制概要

1.本次演讲比赛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各位选手任意选取一个或几个角度,结合自身经历或学校生活,畅谈体会,抒发感想,演讲内容须主题鲜明、语言精炼、积极向上,展示大学生风采,演讲时间为五分钟以内(超时即结束)。

2.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参赛选手须脱稿演讲。

3.初赛:由各学院进行选拔赛,进行三到五分钟主题演讲,要求脱稿。

4.复赛:屯溪路校区与翡翠湖校区分设赛区,由合肥工业大学演讲队资深选手组成评委团。选手需进行五分钟以内的主题演讲,要求脱稿,穿着正装。最终排名前12

的选手进入决赛。

5.决赛分为两轮,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第一轮主题演讲结束后,依据分数排名,取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选手依次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最终综合两轮成绩进行排名。总成绩中主题演讲占70%、即兴演讲占30%

六、参赛要求

1. 选手形象积极向上,举止自然端庄,能体现文明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2. 演讲稿自拟,内容贴合主题,对展现我校教育新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3. 原则上要求选手站立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感染力;

4. 选手需服从比赛相关安排,遵守赛场相关要求,文明参赛,其他选手需对每一位比赛的选手都给予掌声鼓励。

七、表彰奖励

1.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奖者将获得奖品和奖状。

2. 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将会受邀加入合肥工业大学演讲队,着力培养为更优秀的演讲者且有参加更高层次比赛的机会。

八、报名方法

1.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举办,由学院将推选参加

赛的选手名单于45日晚十点前发送至邮箱:hfutxstzbbaoming@163.com

2. 将通过短信通知进入复赛的同学。

九、联系方式

如有其他疑问可联系:

      校团委   刘  政 0551-63831165

      校演讲队 余润儒 15375353319

主办单位: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合肥工业大学演讲队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