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度学院学生会达标评比考核大会顺利举办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210  发布日期:2020-01-01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更好地调动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度学院学生会达标评比考核大会于12251430分,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一号楼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钟小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老师、校团委各科室老师、各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校院两级学生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1220日,校学生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院学生会达标评比前期考核会议,会议上就各学院学生会组织活动情况进行了评比考核,为此次大会提供了部分数据支撑。


 评比大会第一项,各学院学生会代表以PPT答辩形式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结合学院品牌文化、专业特色,围绕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宣传总结等方面进行展示。答辩充分体现了本学院2019年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在精简组织架构、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权益维护、贯彻服务宗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各学院学生会工作汇报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理念创新、成果可期,赢得了评委老师与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接着,由合肥工业大学第47届学生会主席葛刘留同学作校学生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汇报阐述了本年度校学生会组织框架结构改革情况,并围绕深化改革新局面,夯实组织发展基石;推进思想内涵建设,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大力培育品牌文化,全面提升育人实效;打造维权服务新平台,创新维权体系;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挥青年力量五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成果展示,体现了其在引领广大同学思潮、维护广大同学权益、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最后,钟小要老师和武国剑老师分别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致辞。武国剑老师首先肯定了校院两级学生会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工作成效,指明了学生会是在党委领导下联系学生的组织,应当以坚定学生的政治立场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广大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举措、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钟小要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广大学生会成员深入贯彻服务宗旨,并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对新时期学生会改革方向、培养人才方式、发挥特色能力上提出了更高的期许与要求。


 本次达标评比考核大会充分展示了本年度校院两级学生会丰富精彩的团学活动,并为广大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为今后学生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院两级学生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2020年的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学生会改革,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



  

  

文字:唐湘 徐赫

图片:唐湘 罗时铠

责编:徐赫 葛刘留

审核:徐赫 葛刘留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