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权益服务月”系列活动总结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772  发布日期:2020-01-22

   

201912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权益服务部成功举办了“权益服务月”系列活动并获得了校各职能部门、各院学生会及广大同学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以“维护学生权益常态化、搭建学生校园民主参与平台、构建学校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三个角度为切入点,打造“宪法宣传周、权益问题大作战、超市满意度大调查、食堂开放日”等系列活动,积极收集有关饮食、住宿、学习、科研、网络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与建议,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和汇总,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加强校院班三级之间权益工作的沟通交流,吸纳学生力量,完善维权体系。

  

一、宪法宣传周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权益服务部在2019122日至128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让同学们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国家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每个大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素质全面的社会人,让同学们感受到立法机关的神圣威严,是宪法赋予并保护着每位公民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我们每个人也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二、权益问题大作战

  

本次权益月活动中,在校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收集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其中典型的问题及时与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统计了“可浓”奶茶店搬迁导致会员卡问题的同学名单,反映了体育场灯光设备照明度不足的状况,解决了南苑理发店诱导性消费问题,维护了校内兼职被克扣工资的同学的合法权益。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维护学生合理合法权益,积极配合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权益问题,重拳出击。

  


三、超市满意度大调查

  

在校各超市的支持下,在各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积极配合下,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发布了关于校内超市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旨在收集并解决此前部门收到的关于校内商家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升校内超市服务质量。本次调研共计回收问卷1060份,在经过相关数据统计、问题分类与汇总等步骤后,形成调研报告一份。在下学期,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也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反映情况,以期提升超市的服务质量,提升同学对于超市购物的满意度。




四、食堂开放日

  

在校饮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于1228日在馨园进行了“食堂开放日”活动。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干事、各学院代表、馨园经理陶文生及监管部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参与成员从食堂的材料选购、加工到饭菜的供应、销售,对其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卫生质量是否合格、饭菜定价是否合理等方面对食堂进行细致考察。通过举办“食堂开放日”,同学们对食堂的饭菜质量、服务质量、整体工作流程和卫生保障工作有更直观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食堂负责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和平台。相信在日后,食堂与同学们也能够相互理解、互相监督,以达到共建文明和温馨的就餐环境的目的。

  


青团服务正当时。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通过举办“权益服务月”活动,搭建了校院青年学生维权平台,推动了校园权益工作的落实,提高了权益工作的质量,得到了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部门公众号“权益卫士Sky12月浏览量达502334次、点赞量16830次,逐渐成为学生维权主渠道。在今后,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也会更加走近同学、服务同学,倾听同学们的声音、解决同学们的切身问题。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们的权益卫士,权益问题,重拳出击!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