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致全校同学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506  发布日期:2020-02-0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的安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刻,同学们已返乡度假。但在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刻,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心却紧紧相连。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所有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的时刻,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此,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健康安全。主动以身示范,认真学习防疫知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寒假期间尽量取消亲友、同学间的串门聚会,尽可能避免外出,出门佩戴口罩。主动为身边人科普防护知识,注意家庭卫生,日常勤洗手、勤消毒、勤打扫、勤通风,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及时自检自查,主动响应报告。积极配合学校、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排查工作。保持日常自检自查,如果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明显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如自身接触过感染、疑似等高危病例,应主动申报隔离,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

3.珍惜假期时光,注重劳逸结合。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请大家多一点耐心,多一份韧劲。我们要借助假期的宝贵时间,妥善安排好学习生活,多陪伴父母家人,多读好书,多学知识,自觉抵制消极移情,沉迷网络等消极现象。即便身体活动空间有限,但精神世界可以自由广阔,让我们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寒假。

4.发挥青年力量,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报道,明辨网络舆论是非,保持理性,客观思考。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宣扬科学客观的宣传报道,对于网络谣言要勇于揭露辟谣,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5.遵守学校规定,规划返校生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发布的各项规定,请同学们在未收到学校新的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由于疫情变化的未知性,请同学们务必保持与辅导员老师的紧密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发布的讯息,适时安排返校事宜,规划好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将倡议落实为行动,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与祖国一起,与母校一道,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22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