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529  发布日期:2020-12-10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促进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合肥工业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于11月下旬广泛开展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11月29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生会组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在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环节中,首先学习了二十七大主要任务,包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贺词精神,全面总结全国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部署全国学联未来五年的工作,审议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全国学联章程修正案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学联委员会和主席团团体等。随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信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致词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充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在作风建设精神教育环节中,会议主要围绕《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展开学习。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大方面,通过举实例、讲事实的形式,对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教育警示。促进学生会组织成员坚持“为同学服务”的态度,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带头勤奋学习,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改进作风,服务同学。

本次精神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发动了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广泛开展。其中,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学生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老师从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出发,结合近年来其他高校学生会出现的“官僚作风”相关网络舆情案例对学生开展警示教育并就学生会工作人员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提出建议。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对近年来其他高校学生会出现的案例典型进行了探讨交流,鼓励大家把高尚品格作为“护身符”,把接受监督作为“紧箍咒”,把作风建设责任作为“度量仪”,筑牢思想防线,号召同学们努力在工作学习中发光发热,积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此外,其他学院学生会组织也通过线上、线下会议,依托精神学习、培训讲座、研讨交流、纪录片学习等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广泛的学习活动。

本次精神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是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广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汲取精神滋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努力服务同学们的思想成长需求、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发展需求和校园生活需求,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 打印 ]  [ 关闭 ]